close

這是日劇 Doctor X (台譯:派遣女醫 X)的心得文。

 

主角:

大門未知子:是一位非常厲害,並以病人生命為重的外科醫生。

城之內博美:是一位麻醉科醫生。(以百合眼光看,城之內是

主角之一無誤)

 

誠心的說,實在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看...

 

雖然正劇裏,城門連牽個手都沒有,但兩人的互動及關注對方

並曖昧的眼神就讓人覺得很有事..

 

在一季中城之內用她那雙滿滿愛戀的眼神追逐著大門的一舉一

動,就很難讓人不腦補。

 

換句話說,如果沒有城之內的愛慕之眼神,這部劇就完全看不

出百合的點了。因為如果對一個人沒有愛時,是不會有這樣的

眼神的

 

城之內往往在關鍵時刻為大門助勢,並帥氣的吐槽那些笨醫生

時,也真是大快人心。

 

在二、三季中二人的互動真的有超有默契...

 

在二季第五集城之內發花痴時,看看大門的表情,連我都心痛.

 

後來大門滿滿醋意的吐槽城之內時,也讓我覺得其實她只是表

"呆萌"..

 

更在三季第五集中城之內靠在牆邊等大門的時候,並在適當時

機跟上去、二人並肩齊步、看著她們二人的背影,真是令人心

跳加速...

 

城門二人的互動真的激起許多火花,令人想一看再看,我絕對

不會說,在這八天裏,我已經看了兩遍了,許多情節令人莞爾

也令人捧腹,實在太喜歡城門了..

 

這部劇真的不錯看,或許在某些醫療手術的情節太過度神化了

大門,但只因為就只有大門醫生才是真正關心病人的生命,就

如三季六集中,城之內對高中同學說的那段話:

「大門未知子,是不會失敗的。不管你有多重的罪刑,不管是

不是必須以命償命,不管是不是絕望得不想生存,只要這個人

在她眼前,她都會救下的,她就是這樣一個醫生」

超令人感動,果然是知大門者城之內也。

 

所以就整個劇情來看就沒有甚麼違和感..

 

主題曲讓我有一種"荒野大鑣客"的感覺(曲風真的很像)

大門醫生因為特立獨行,不和醫局的醫生們同流合污,完全是

考慮病人的生命價值。真如在荒野中的俠客一般,幸而身邊出

現了一位懂她、欣賞她,也完全配合,目光總是在她身上的

城之內醫生。

 

另外,我個人覺得在日本更甚於台灣重男輕女的文化情節中,

能夠製作出這部以兩位女醫生如何協力戰勝那以沙豬主義的男

性醫生群來說,編劇實在太勇敢了,並也創下了高收視率,可

見觀眾是多麼捧場.. 據說把米倉的演藝事業再推上高峰..

 

編劇塑造出大門的個人特色也真的很有趣,大門桑真的只有手

術厲害..但是其他都很落漆:

 

三季裏麻將只有三次贏(其中一次還是因為有幫手);

 

無肉不歡的呆萌樣..

 

喜歡看她在澡堂裏四腳朝天的拉直樣,好可愛..

 

話說,如果真的不是剪輯,她的乒乓球技術還真不是蓋的..

 

再加上這部劇裏的演員群,真的每個角色都超會演的,個個鮮

明的個性,有趣獨到的演出,最後居然讓我看到了翁倩玉也客

串一角。

 

而且編劇很有趣也很有心的把病人姓名編上號碼,例:第一季

"一之瀨次郎""二階堂登"...三季的病患姓名皆是如此,可見

編劇的用心

 

三季看下來,不會讓我覺得編劇像泣國的編劇一樣有健忘症...

 

不過,第一次看整劇時一直讓我有胃痛感,只因為深怕大門桑

被那些意圖不軌的人誣陷,有點像我當初看鍾偉哲追殺溫思瑤

的感覺,幸好沒有..

 

最後,全劇中令我感動到流淚就是三季的最後一、二集:就是

大門與晶叔間的父女情,二人對劇的張力拉到最高點,我信沒

有人看了這集會不流淚的..

 

大門的名字取得真好,日文發音就是"呆萌",我也真是愛死了她的

呆萌。也因為有城之內的款款深情之眼看著著大門,讓這對CP

更加分。

 

她們在工作中的互動裏,第一季從城之內對大門的欣賞認同,

到了第三季根本已是神同步,城之內對大門已是完全信任並完

全配合。

 

生活中的互動從第二季起,由於城之內也加入了晶叔的介紹所,

她們的關係就更加自然,加上晶叔和小舞,完全就是最親密的

家人無誤。

 

最後一集大門因為晶叔手術時的出血時而慌亂,城之內對她的

支持更是達到頂點..

 

從頭看到尾,絕對會對「大門醫生是溫柔的人」這句話點頭的.

 

總之,城門是絕對是值得追的CP..

 

有人想帶城之內走,其實我城門都想帶走,只是我家有人會抗

議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戲劇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